写给运动之后的自己

2021-09-15 08:57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 一个人的自律性,果然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,坚持下来的习惯,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,而不去坚持的话,惰性则很快又占去了上风,慢慢地,这种不坚持又成为了一种习惯。

       快2周没有开展运动了,昨天晚上开始,晚上5公里走回家,早上再5公里走回公司,这种5公里的状态,不多不少,一个小时的时间,也非常愉快。

       特别是早上走过来,虽然流了汗,但是心情舒畅,有一种非常通透的感觉,这样的运动状态还是需要保持下去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      在工作中,发生了一些让我不太开心的事情,对于工作执行的标准及时间的要求方面,什么时间段完成什么工作,这是一直以来我自己对于工作的要求,因此也希望自己的团队成员也如此操作,但是实际执行下来,发现存在的问题是,小陶的执行力并不好。每天来部门后,不是聊天,就是看手机,一天8小时的时间,能够有一半时间是努力工作状态,就已经很不容易了。

     真不知道这种工作状态,怎么可以在公司中生存下来的。安排好的工作,只能是常规的工作,还经常说自己太忙,要求的时间节点过于紧迫,没有办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。

     对于一些工作方面的事项,只要思考多走一步,就觉得很为难。所提供的数据,只是过程数据,没有分析,没有结论,这样的工作状态,按照我的评估,只能评为0级了。

     以结算工资为例,为了提高效率,将薪酬分析的工作节奏提前到每个月14号前完成,所以让所有的环节都提前完成,结果却是到了15号,薪酬分析还出不来结果,一问说财务的审核结果没有出来,所以做不了。

    考虑到副店长的薪酬方案优化规划,外派机制的规划等,一提到这些,特别为难,连思考都不愿意去思考一下的,就说不会做,自己承担不了这样的责任.......让我彻底无语的。

     我也在想,这方面是什么问题?是我对于工作节奏的讲解方面不够清晰嘛,是彼此之间的沟通缺少了嘛,还是一开始我过来的时候,工作态度不够明白,造成大家的姑息状态的呢?

    我知道的是,公司需要的是结果,自问我自己做事情的时候上,还是对事不对人的,结果保障了,其他的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,如果一个人工作之中,连工作结果也保障不了,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催促才能够保障结果的话,那么对地这样的人,结果评价就一定是不行的。
  
     在不同的阶段,每个人都会遇到自己讨厌的事情,讨厌的人,对于我们来说,既然开展工作,就是需要去保障各项工作的成果,其他的人情方面是其次的。如果只顾人性,只顾人际关系好,实际工作中,却是没有任何结果的话,那么不仅公司不认同这样的工作方式,就连我自己也不认同的。

    如何在工作中去达成共识,快速地行动起来,我自己也还是需要去思考的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9-15 09:4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