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念一下第一次的团建活动

2021-08-29 10:01 阅读(?)评论(0)
昨天在GF组织了第一次团建活动。
团建的目的究竟是什么?

为了提升大家的融合度,提升团队的凝聚力,加强向心力,同时团建也是一个考验人的过程,在团建的过程中,每个人的真实水平就表现出来了。

是一名乐观的前行者,虽然落后也不放弃?是积极的引领者,享受整个过程?是默默的前行者,努力地前进着?
还是抱怨者,这么辛苦,这么劳累?

其实从整体上而言,更多的是积极的一面,虽然累,虽然辛苦,但是不甘于成为最后一名,依然是拼命地奔跑,有的体质不好的,都想吐了,都快眩晕了,但是依然坚持走完全程,依然没有一个人放弃。这是非常值得点赞的。
结束后,一个个汗流浃背,一个个面红耳赤,而收获和成就感,却也是由衷地体现出来了。这样的团队,还是值得点个赞的。有今天的6公里,接下来可以挑战8公里,还可以接受更多的挑战。

从我自己而言,在这次的活动过程中,其实也是增进了我对于公司的了解,对于团队人员的认识。所以在整体过程中,也让我感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在一步步地实现,增加我的成就感。

在整体的过程中,我的角色是一个组织者,所以关注的不仅是自己的小组所在的团队,同时更重要的是整体小组成员的状态。因此,需要前前后后的跑着,关注着大家的整体情况,我自己也找到了组织活动的这种感觉。

昨天还遇到了一个很郁闷的事情,就是关于杨总同学不愿意在文件上签字的事情。

这个事情我也挺郁闷的,之前签劳动合同的时候,就别别扭扭的,这次做员工手册的意见征询的时候,又出现这个情况,让我感觉很别扭的。

这个事情,我也在想,站在同理心的角度,是不是我做得有点过了呢?
站在对方的角度,杨总为什么会恼呢?签份文件,走个流程,有什么可恼的呢?
他是公司的总经理,从他的角度来说,从来在公司里面的文件都不签字的,所以,从他的角度来说,他是不是感觉因为这个事情,触犯了他的管理权威,把他当成了一个员工?

是公司的总经理,考勤方面也是按照公司的制度来遵从,也因为这个要经常扣款。虽然他说他不在意,是下面的员工反馈给他的,觉得员工扣钱太多了,但是他真的不在意嘛?员工反馈给他的事情,合理的要个性,不合理的,那是可以不用修改的。

他为什么这么在意员工的意见,反馈到他这边,是不是能够有所改变呢?是因为觉得自己是公司的高管,如果员工跟他说的事情,他都不能解决,是不是很没有面子的事情呢?

如果站在他的角度来说,这个情况我是能够理解的,但是能够理解,并不支持。

我们做的事情,背后的支撑是谁呢?肯定是老大,而不是我自己想要去做点事情,来表现自己。而对于他而言,可能因为这个事情,感觉是我在针对他的,他还在再地说,我们的工作,他是支持的,那么潜台词是不是不要去让他做他不愿意的事情呢。

作为一名总经理,我觉得这样的格局和气度,是有点小了,达不到总经理这个岗位应该具的格局与气度的。

只是,我还得想办法,看看如何来达成这样的一件事情。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8-29 11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