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自己的支点

2021-08-13 08:45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    一直在思考,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支撑点,找到自己能够提升价值的部分,但是却一直在寻找的过程中,没有确定的找到,也没有非常好的方法。

     人生的跨越式成长与发展,究竟如何来实现呢?
 
     今天早上在听到彭凯平老师的课程时,我突然在想,是不是可以考虑从心理学这个角度来切入呢?

        如果以70岁作为人生事业划上一个句号节点,那么我拥有的时间是30年,在30年的时间中,我可以拥有的大量的时间来学习及丰富自己,用前五年的时间来学习及成长自己,用后10年的时间来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,用最后的15年时间,来完善自己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如果能够把自己的这方面时间进行完整的规划并去有效的实施,将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。当然,学习心理学 ,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会很有难度,平时听听课感觉会很有意思,真实地去操作的时候,理论知识的欠缺,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短板,需要大量地的补课时间。

       不可否认的是,这的确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自我成长的通道。为此而向上去努力,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。现在中国的心理学覆盖人群还是非常少的,很多人没有接触过,或者也不懂这些内容,我从这里面进行切入的时候,说不定可以找开一个缺口,切入到一个细分的领域,从而成就自己想要在这个版块里面实现自我成长的期望。

      冒似还是很可行的策略,需要思考具体的行动方向及思路,再付诸行动。
   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8-13 09:4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